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

立定目標的原則之二:擔起人生的責任





立定目標的原則二、擔起人生的責任

人的一生中有許多責任,我們能夠擔起自己人生的責任時,那就代表我們已經在實踐目標的道路上了。

曾經聽人說過:「人生,不是過程,而是責任,既然活著,就應擔起生存的職責,不是因為執著,而是因為值得。」很多人總是把自己的人生怪罪東怪罪西,怨天尤人,卻從不細想自己的人生是沒有任何人可以為你負責的,因為「沒有人應該為發生在你自己身上的事情負責,能夠負責的,只有你自己。」而這,是我們應該要在人生道路上學會的,也是我們要立定目標的原則。

所以在這樣的原則之下,我們要了解的是,我們應該要對我們的人生完全掌控,當我們能夠做到時,那我們就不會讓這項權力被他人或突發的隨機事件而影響;相對來說,就能更加積極的面對未來,而不會沉溺於過去的錯誤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