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

立定目標的原則之三:不受任何限制盡情發揮





立定目標的原則不受任何限制盡情發揮

我們總是擔心資源、擔心限制,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做出對目標或是對未來願景的保守規劃,但卻不知道,正因為如此,才讓目標受限而導致阻礙。我們應該要讓思考如何突破在目前受限制的行動資源上,要假想自己沒有任何限制與阻礙(或是已經為了限制與阻礙做出許多因應措施),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對目標、對未來願景的規劃,才會讓我們保有熱忱投入自己熱衷的事物。

我們要知道的是,「成功的人是以未來為導向」,當訂立目標或未來願景之後,就不會因為過程當中的阻礙與影響去停滯與中斷,反而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努力積極的蒐集相關資源,再進行整合、運用以及執行;更詳細的來說,在這樣的過程當中,目標或未來願景具體化與詳細化將會有助於整合脈絡、蒐集資源,當然也會讓成功更加具體化。

要記住的是,當你對未來願景的規劃越加具體、越加明確,你就會越來越知道你想要的是甚麼、你需要的是甚麼,這個過程當中也會吸引其他有志一同的人才和環境的配合,就能越準確與快速的達成自己的目標與願景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