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什麼是「爐主」,中爐主到底好不好?


「爐主」、「副爐主」的意義!

「爐主」-以字面上意思解釋即為爐的主人。所指的「爐」為何?即是各院的主爐,也就是各院主爐的主人。當選「爐主」「副爐主」會讓自己在事業上有所幫助,其因在於藉著道場裡十方眾生的香火功德而轉介庇佑,因此若道場愈興盛,則「爐主」「副爐主」愈能賺大錢。

當選「爐主」「副爐主」的人本身功德性俱足,只差臨門一腳,則藉著「爐主」而得到恩主的庇佑,因此推一把即能使其生意興隆、事業有成。

當選「爐主」「副爐主」的人即將有一災厄現前,則恩主藉著當選「爐主」的功德而替其補坑洞,將其大事化小、消災解厄,相對來說,其前題是當選的人不能違背恩主忠義的精神,神人之間相輔相成才能達到其效果。

傳統的當選「爐主」必須請客,其真正的涵義為「廣結善緣」,也有「宣告」之作用,一為加強自己的人際關係;二為藉此次當選的功德轉化有形與無形的冤親債業。另外,也有人在當選時請「陣頭」助陣。其實是種安爐的方式,各看其尊崇度多少,即能得多少助力。

綜括以上所談,當選「爐主」「副爐主」如何真正落實及加強賺錢的功能:

  1. 各項活動的支援與護持。尤其恩主聖壽時慶贊的表現與虔敬。
  2. 當選後應常回來道場上香,較能相應。
  3. 多參加各院的共修。
  4. 全家共同參與,也是良好的家庭教育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