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教主:玄靈高上帝『關聖帝君』


第十八代玉皇大天尊「玄靈高上帝」
玄靈高上帝「關聖帝君」是深植全國人心的文化英雄之神,遍覽當今所有神明,幾乎沒有無能像祂這樣,不但在各種宗教都享有尊稱和地位,而且受到官方崇祀及民間敬仰。
根據「玉皇尊經」記載;關聖帝君在公元一八六四年(清同治三年)被各教教主推舉,禪登為「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」,至今已一百三十餘年。
復於公元二00三年(民國92年),經內政部核准,成立以關聖帝君為教主的合法宗教「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」。於此,關聖帝君始真正符膺自清同治三年以來接任第十八代玉皇大天尊『玄靈高上帝』的至尊地位。
同時,玄靈高上帝並頒敕皈依國度法界為「無極大圓融天」,創建人間圓融國度。

玄靈高上帝創教因緣
玄靈高上帝為廣渡眾生、尋回有緣門徒,因此創立玄門真宗。咸令皈依者都能三世因果一世清,都能今生成就,不等來生。因此皈依玄門真宗就是進入圓融國度,就是陰陽同渡,就是聖凡雙修。

玄靈高上帝各種稱號
    玄靈高上帝「關聖帝君」的稱號特別多。
在佛教稱為護法爺,伽藍菩薩或蓋天古佛。
在道教稱為協天大帝,翊漢天尊、武安尊王、崇富真君、三界伏魔大帝和關聖主、恩主公。
儒教稱為山西夫子、文衡聖帝、關聖帝君、關帝爺,關二爺、關壯繆、武聖人、武聖和武聖帝君。
道院紅卍字會稱為聖帝關帝教門,鸞堂(儒宗神教)稱為恩主。一貫道則稱為法律主。
由於民間信仰都是相容並蓄,互不違悖。而關聖帝君一生事蹟涵蓋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等五常道德,符合固有道統。因此,交集融合出關聖帝君的信仰,這可說是完美人格的塑型。

相關經典
所有關聖帝君〈玄靈高上帝〉的經典都是修法依據,也是濟世渡眾的法源根據。因此,身為關聖帝君門徒,不但要會唱誦關聖帝君的經典,也要以經典作為修身立命的依據,更要將經典法旨用於救贖救世。

有關玄靈高上帝的經典,包括:桃園明聖經、覺世真經、大解冤經、關聖忠義經、玉皇普度聖經、玉皇赦罪寶懺、玄靈玉皇寶經、玉皇尊經等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