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點亮天命的元神:立定目標的21項原則之一




尋找天命的歸屬是追尋自我的雙向旅程,既要探索內在的天賦與熱情,也要運用外在的機會來發揮天賦。探索天賦,要懂得靜思、質疑、嘗試,這是十分私人的歷程與體會。

當你歸屬天命時,你的時間感會改變。當你做喜愛的事情時,一小時感覺起來就像是五分鐘;當你做討厭的事情時,五分鐘感覺起來就像是一小時。
—— 肯.羅賓森,《發現天賦之旅》


時間和生命是無可取代的重要資產,學會如何立定正確的目標,如同設定目的地的導航,即使過程有些偏離,終究會往正確的方向前進,並達成你的目標與成就。
因此,如何設定正確的目標(導航),以下幾項原則提供參考與學習。

設定並實踐目標的21項原則:

原則一、了解自己真正的潛能

不論目前的成就如何,你未來的表現是無可限量的。唯一的限制是你加諸自己的限制。

你有追求目標的熱忱,但大多數人卻從沒有設定過目標,原因如下:
1.不覺得目標有多麼重要。
2.不知道該如何設定目標。
3.害怕失敗的痛苦,因此乾脆不要嘗試。
4.擔心如果自己達不到目標會引來嘲笑。

為了避免以上這些陷阱,應該設定可以衡量進度的清晰目標並寫下來,訂出達成的期限,目標越明確詳細越好,光訂出目標的動作就能夠讓腦袋釋放出設定目標的機能,並引導自己執行目標。

文:摘錄自第56期《大師輕鬆讀》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