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祖先超渡 - 會契《結義亭》107/10/09






戊戌年九月一日     法筆扶
南天文衡聖帝  降

曰:
    報行本份養育恩
    從修聖凡根本事
    旨宣三大課行作
    入深成全一世清
    萬千法論不離源
    此根源修報恩能

示:
    戊戌秋季祖超冥靈拔渡法行,直指渡九玄之本源法作在報恩。人稱萬物之靈首,若不能深行報恩課事,豈不是不如其他動物之行。是有羊受哺跪吮食,鳥尚知返哺養育之恩,今世風頹渙綱常不在,上祈不止貪,下施不能報恩還情,業債纏牽,不能省悔本根之還報,欲赦罪、欲滅免罪根,又焉能達之。

    今秋季啟開拔渡法施,拔之不僅在亡靈祖冥,拔在為云云眾生知省還報,為今生一切報受恩從,為前生累世之萬般恩受,萬般育養栽培種種情份,今生來世有善因緣,入得聖地,得行修徒,豈能不懺省勤修,盡一切還報,為今生、前生、累世之恩受,懺省回報萬分之一。

    尤今聖教得立,千百年註有頒受之「玄門真宗」,忠義孝節綱常為本根之法脈,行渡眾生,知報恩行修,乃是教門聖務之首。大使責份,若不能彰顯,則教門之本根使責就罔然空作,有失聖職,也辜負恩師之寄託也。

    拔云云眾生知行渡修,依教依儀報恩,此乃拔渡之一大使命。今宣知,切盼慎行慎修,指知教門入山或在任一方道院,必明顯彰告報恩修課,尤修士必行之慎心,修之入實。

    二、教門引修,必知宣知課事外,也必以身作則,嚴守戒規,如用餐之課事,皆是修行之作也。

    教門三大修課,報恩為首,報恩有聖凡二作。聖者,行渡九玄七祖冥靈萬物之皈,行以十大法節,教之行之,法節明了,靈根從迷而醒,從茫然能證皈,清楚綱律不含糊,一一指明,尤引皈國度五方生成,十方皈證圓融無礙。凡者,教知行返哺育養恩受,今生累世一切恩從,皆教知入實行作,報恩從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不能損之,孝行為首,教之練之,又知從做人處事,忠厚待人,以服務為目的,行人際圓滿,在家庭行孝,上尊下捨,以和諧全家人等,知性各相行,圓融可得。

    再論,報恩能廣建利益眾生事業,為十方求利求益從,也為自己人生報受得該有之份,以報恩來精進,知信知行,守五常德則報恩功圓。聖在報天地君親師恩,得皈圓融,凡在行五常德,圓滿今生累世不欠債、不造罪,三世因果清了就此首行也。

    方便用餐,雖然不有要求,但案已設,行敬禮之最根本也要有,今勉此去各盛入座,由全修或當日執事者帶誦供養咒。



聖示:
修練《金指妙法》法義與科儀

    為修士早日能修證成就,修練金指妙法,知應自己靈心智慧,知感法界冥靈之意,修練金指妙法,直入靈元,法勝訣殊。今藉秋季祖先冥陽拔渡法場,開啟修課,期有緣精進之修徒,得上座恩師、得座前祖靈相應,智慧加持。因之,欲發心上練之修士,准方便入練。

今先行宣知儀規:
    每日午時後、子時前,方准入練。
    准練之修士,入練前:
(一) 依儀上香(恩師、祖先)
(二) 啟點祖先前燈
(三) 恩師座前讀稟文
(四) 行三跪九叩禮
    初接,應求恩師以自己世俗名為首,以榜頭而下接文。
    再以法名為榜頭而下。
    三以祖先之名為下。
    四以天地君親師之榜名為首而接。
    以上之接文,乃以本身心靈元相應為首。初行者或一片空白,茫然不有感觸、不有文字,教知此為世俗凡夫不能相應本身心靈元,心想意念皆難全,愚俗之初。

    再深修日日靜息,身心平淨能棄俗凡之惡念業想,如大湖面,滴水成漣漪,自圈映景成想成念,文字自顯,身心靈如何漸從文字中修明儆惕,從此入省,方有可能。三為知身心靈元之相應,知省內外,知業執惡念後,漸能觀得天地萬物十方神靈之有,有情萬物一顯示,感之、有之、應之、從之,智慧明了,漸修可入也,了得生死,也從此有了一線曙光。

    法場開啟三日後,方准名、准行。


日期:107/10/09
地點:玄門山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