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祖先超渡 - 金帛 107/10/10





祖先超度修課法節 - 「金帛」
也就是給予祖先「金紙」及「元寶」,以祈祖先無缺無欠,更祈透過祖先超度給予的修法,能讓陽世子孫無缺無欠,財運福報滿滿。



戊戌年九月二日    法筆扶

南天文衡聖帝  降

曰:
    設座登修行報恩
    入實真義好行從
    勸知發心真虔作
    莫行表面失功評

示:
    說報恩行渡乃是修生了死,欲祈無債三世因業能清了之一大法訣,報恩在生生世世累還輪迴中,皆必行之人本課事,聖凡冥陽有無中皆必以此為主軸,萬千法訣也皆不離此。說是報恩,法有內外,外見施予報還,內卻來去本本之律,自然道根之訣,來之受、去之還,迴之向之,世塵教化芸芸眾生,知還恩報本,勉知來之去之,天地定律,也藉此勸化,知受恩必還報,人之本份也。
    教門以報恩為皈證圓融三大功課之首,報恩有拔渡內外,拔行渡引,人本渡九玄,拔前因、渡今果,在在皆令今生之一切,甚以累世必無所欠還為修課。尤論還報之根本為發心,發心自內而外,拔渡方能圓滿全功。因之,說報恩課事,就必知以發心為主,切莫論欠還作或求祈迴向多少,或解得如何為先,此等之報恩,落入比評對治,功少哉!

    說下智之人,不思報恩,以自私自利而行。中智之人,食人一斤,至少知還八兩。上智之人,不以得之多少,捨於他人份,也就是知行捨得為功為樂之有。今論引拔眾生,泰半皆在中智之引。中智之人,勸知受恩必報本為人之本份,必還報儘心,渡親祖不欠業債。至於下智之渡,則往往在受業厄報事下,心不甘、情不願,以花錢了消災來做,此世俗凡愚眾生也。百千難遇一人,知真虔發心,不捨求一利一事,發心施予親朋戚友,甚至念天地君親師恩還之方,此道根入證之上賢者,難有。

    六道輪迴,性智靈根各有不同,靈根淺短之物,看似無有還報父母之舉,但卻以天地生滅之道,以身還養報恩了本,所謂生物鏈,其中就報恩內含之生滅迴本之訣。

    還報天地君親師恩課事,實際上在道統民俗例事上,皆含有其義。說拜地基主公,此為天地恩從還報之理,至於其他,甚多皆行於日常例事或節慶中。今教門以報恩為了得三世因果業事,除虔敬發心行渡九玄七祖外,必知以生活營祈上,針對天地君親師恩受多少來深修,了還恩情。就以制解為論,其實不全妥,制解有趨吉去邪之想,其名應為報天地君親師恩區或更適切,地基主公、地基陰差別有,孤魂、十方祖靈差別也有,動物靈與寵物、家畜也各有不相同之見。今論如何發心,方稱圓滿?報恩渡九玄七祖,報恩十方法界,天地君親師恩,深修使執功利、執對治、執比評深重之心性改平,磨修出真虔十方法界平等圓融心性哉!

日期:107/10/10
地點:玄門山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