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全家「動」起來

常會聽到老一輩的人感嘆:「現代人真幸福,吃好、穿好、用好。哪像我們當年、、、」
的確,隨著科技進步,現代比「古早時」什麼都要靠苦力、靠雙手雙腳去做,真的是幸福多了。例如:我們可以搭電梯,而不須用腳爬樓梯;我們可以用耕耘機,而不須用手插秧。

但在我們享受科技便捷的同時,是否也讓身體鈍化了?

老李不到五十,就已是一家大公司的副總。
老李住的是有電梯的華廈,開的是最新款的休旅車。有空他會帶著家人上館子吃美食,也會安排家族旅遊。老李可說是家庭、事業兩得意。
不過,在一個寒冷的半夜,老李卻在浴室暈倒。還好家人發現的早,馬上將老李送醫。
老李中風了。
雖然,老李身材適中。但長期缺乏運動又喜歡美食,因此不僅血脂肪過高,膽固醇和血壓也過高。所以,中風才會找上他。
好在中風只影響到老李的左半邊肢體,只要接受復健就可以復原。
經過這次中風,老李全家決定一起散步,一起運動。為了讓老李早日康復,也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他們宣示:我們要全家「動」起來。




***

家庭宣言
宣告家人相處原則


建立家庭宣言,可以促進家人間的感情,互相提攜、互相鼓勵。並能藉此連結家人的心,讓家庭更幸福美滿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