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

立定目標的原則之八:坦誠面對現在的自己




立定目標的原則坦誠面對現在的自己

當我們在設定目標之前,應該要全然並且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起點,從這樣的自己開始出發,然後努力按部就班的改善所處的環境,而不是希望能夠一步登天。

每個人都有希望,也都有想要達成的目標,但是當我們下這個想法時,並不是都是有足夠環境或能力去達成的,因此我們應該要全然坦誠的面對現在的自己,不論自己是否發達、是否飛黃騰達、還是只是一個小角色,都應該要接受自己,然後從這樣的限制與困頓當中去選擇改變、去做出改善,並不是把希望寄託在遙遙無期或是天馬行空的妄想中。

其實坦誠的面對自己,也就代表你接受自己,就算失敗、落魄,即使困頓、不堪,我們都還是可以接受自己,這在某一層面來說就是面對自己的挫折,當今天我們能夠直面自己的挫折,我們就會有更多勇氣與力量去面對,在這過程當中成長、成熟,然後有所改善與改變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