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祖先超渡 - 榜註 107/10/20






今日科儀針對祖先、冤親恩師之超薦功德迴向祖先「榜註」以祈恩主的慈悲引渡,祖先能名份得註、皈證圓融,更祈透過祖先超薦功德迴向的修法,能讓陽世子孫功名有格 圓滿成就……




戊戌年九月十二日    妙筆扶

宗親府 府尊 明倫聖君    登台

曰:
    保薦祖靈應科期
    調昇法座蓮台登
    因緣殊勝冥陽利
    同赴榜贊證功評
    是勉修徒知惜機
    懺省彌行盡己能

示:
    因緣殊機,符於戊戌九九科期之應,諸修徒能超渡祖先,並修證本命護脈之定位,更甚保調祖靈能同應科期之頒,保薦調昇蓮台法座之乘,天地人三才同登法輪之乘轉,符登本格之證,殊緣可貴,是勉諸修徒能知實義,慎修慎作慎行哉!

    尤保調又謂「另一空間的冥間學校」,萬般修作皆依法依旨依律依儀而之。簡單說,就是眾保調祖靈冤親等,皆如上課上學般依旨而修行之,因此,法界生息律規教門行儀法旨,諸祖靈與冤親等等皆肅心謹遵依止而行,其中尚見諸修徒子孫修持行作,行功造德而迴向,方能助登蓮台之昇、果位之證。因此,切盼諸修徒莫以為將祖靈保調儀式辦理就可,忘了祖靈殷殷企盼,子孫能修功造德以迴助之冥陽倆利,自己也同證了命課事,圓功能之也。

    今保調祖靈上登法座在前,諸修徒靜心凝視細觀回想祖靈長輩,一生來養育教導之種種,一路含莘扶養栽培子孫成大,諸子孫今想自己還報恩德,是否如祖靈長輩般細心扶養栽培,亦或上保就好,其他與爾無干,此舉如棄養,造罪不少也。

    示勉承職之司能盡責份,對於保調祖靈冤親等,萬般法儀皆知謹慎,並知通知諸修徒子孫能知實義,盡份本責之行也。諸修徒稱修士,眾祖靈稱冥修士,同應關懷,肅心供養,切莫只認牌位一座,視而不見也。祖靈上登法座,依子孫孝行德性而登、德憑而註,方能上登,今蒙恩師保薦方能登座,否則功德不足者只能列位於子孫旁,子孫不管不到者,更甚空掛半空,難上難下,悲哉!知以此來勉,再再儆提慎修保調法儀,莫忽莫懈之。可

末偈謂:
    應機承職傳冥文
    明玲明昀重責擔
    慎行莫趕急就章
    祖靈囑託書寫明
    賜燈助之陰陽轉
    完功份註了命程

日期:107/10/20
地點:玄門山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