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祖先超渡 - 白布換紅綾 107/10/14






今日的科儀,針對祖先、冤親恩師之冤結業欠,超拔破執祖先「白布換紅綾」以祈恩主的慈悲制化,祖先能圓滿圓融,更祈透過祖先超拔破執的修法,能讓陽世子孫消除意外之災  一切平安……



戊戌年九月六日      法筆扶

教孝真君  登台

曰:
    修行報恩首要事
    選賢必從敬祖先
    拔聖了業超生死
    無解冤親難登程

示:
    今夜在宗親府內登台示知,修生了死,欲證圓融無礙,必行敬祖報恩事。所謂:賢才入得選登,入修也必先行敬祖報恩,本份之行若難全功,選賢必無門可登……。因之,今首要勸知座下修徒,今生有幸入得修門,此幸必是累前世所證之大善緣福報慧根方能入了修門,今既入修門,就必從敬祖報恩為首要課事,離此就算有大幸緣,入修門不知從報恩為作,也只枉然。

    諸修徒,見本山之安排,入了脩門,第一所見就是宗親府,此安排設座就是在彰顯此修訣也。山門將來入道院之修,宗親府也必在前,此就是明明白白宣知,入修必從敬祖報恩事,方准登賢入士。

    報恩既是修生了死之必要首行,其修作是人本之份,需知不管爾等是否入修?其做人本份也必是從報恩為事。今論教門之保調,保調是為修徒啟開之修課法沿,也可以說是直指修生了死之行,保調既是修生了死之直徑法沿,那麼保之何稱來?調之又如何做?簡單說,保調就是承諾行大孝報恩之約,修超生了死必從報恩行孝,所以入門必需直諾以入約入諾,身為修徒必行報恩課事,此事直指如斯。

    再論保之,就是要承諾以自己之一切行功立德修功,來為自己之祖先保之,若自己無功無德要如何保呢?又更甚者,承諾要保祖先,卻自悔前諾不付其心,不儘其責,真是毀約害保之約。調是提升入修之約,自己知修也盼祖先能隨師隨徒而修,但甚多修徒,調起祖先不但毀約不付保,也害祖先入修無門,調在半空中無修座可登,造罪也。

    今夜登台,直勅過去之不能全功得失之間,皆由教尊以願心引修,就算入門不足修功無註,教尊等也皆以慈心誓願,不忍保調之祖靈空妄難歸。但今去教門必嚴肅引修,從此不再准令馬虎從修。因此,今宣知,若不能儘心付責者,可在此燈熄滅後,令各歸本位,爾等也在真實能修能行時,再呈文求保求調。


日期:107/10/14
地點:玄門山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