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

【Q&A】普渡是否分為公普(廟普)和私普(家門口普渡)兩種,請問是兩者擇一進行即可還是需要兼顧?另外,公普時填寫的表單有無注意事項,需要填寫全名與家中地址嗎?


提問:普渡是否分為公普(廟普)和私普(家門口普渡)兩種,請問是兩者擇一進行即可還是需要兼顧?另外,公普時填寫的表單有無注意事項,需要填寫全名與家中地址嗎?

關聖帝君訓示:

普渡分為公普(廟普)和私普(家門口普渡)兩種,可以發心的選擇參加,因為普渡供養乃以博愛施予為基本精神,既然是博愛施予就以自己的發心善念為之,公普(廟普)的普渡供養範圍比較大比較廣,私普(家門口普渡) 的普渡供養範圍僅限於自家門口附近,所以依自己的能力及善念發心,可以只做私普(家門口普渡)也可以參加公普(廟普),一切都是隨順行做功德,善念發心即可。

公普儀式上的三角旗報不報全名都無仿,祖靈屬無形,祂們的溝通與理解,完全以心靈相應,你只要起心動念,他就會知道一切,是無所遁形的,所以寫不寫全名住址等其實無妨,總之,普渡供養乃以博愛施予為基本精神,既然是博愛施予就應以真誠歡喜的心供養,不能起心動念的疑神疑鬼或貶低輕賤的心來供養,當然也勸一定要只做真心的供養,不能做過度無理的祈求,畢竟它們是自身難保呀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