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

【Q&A】請問家裡有喪事能不能去廟裡拜拜?


提問:請問家裡有喪事能不能去廟裡拜拜?
    
關聖帝君訓示:當然可以!因為諸天神聖仙佛就是以大誓願救度造福眾生為主旨的!

所謂「諸天神聖仙佛之所以存在,乃在因眾生所有」,也就是說諸天神聖仙佛是因為要救度、幫助眾生而存在的。更進一步說明,「宗教」的主要職責就是從生到老死的救贖皈依,而「死亡」、「喪葬」等相關事宜更是歸屬於宗教範疇的項目,再說諸天神聖仙佛的職務就是以大誓願救度造福眾生為主旨,往生喪事期間更是需要諸天神聖仙佛的救度與寬慰,所以這段期間更應該要去接近宗教、敬拜諸天神聖仙佛才是呀!

因此,「玄門真宗」關帝教門針對此問題的詳解是:
1.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」,平日虔誠敬拜就是要在往生時獲得幫助與引渡呀!
2.諸天神聖仙佛是法力無邊的,不但不會懼怕喪事的沖煞,反而會幫我們化解一切沖煞。
3.諸天神聖仙佛的職責就是慈悲救渡,家裡有喪事期間更應該祈求慈悲救渡,為亡者祈求得到救度解脫,為陽世家人祈求能孝心迴向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