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送神秘技,您知道嗎?

送神的意義與流程說明

每年農曆12月24日,是民間習俗的送神日,又稱清囤日,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民間習俗,送神的意義及其本來內涵不但可以決定明年一整年的運勢、事業、功名和財利,更是宗教信仰中以敬拜神佛的家庭教育展現,以現代人來看更符合環保的本旨。

為什麼「送神」的祭祀禮儀,可決定明年一整年的好與壞呢?因為送神是中華文化尊天敬祖的精神表現之一,意味著每一家庭中都有神佛的使者,在冥冥之中監督人們。因此,即使在家中也得謹慎行事,不可違背天理。在奉送眾神上天奏報善惡以前,就必須虔敬祭祀,祈求眾神昇天講好話,能得賜福於來年。

日期:國曆二月九日(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)
時間:早上五點《卯時》起至下午一點前

準備物品:
一、水果五種(盡量圓的表示圓滿)
二、糖果三碗(表示請仙佛說好話)
三、紅圓三碗(有表示圓滿之意)
四、鮮花一對(宜採用多種顏色、花樣、有表示播種之意)
五、清茶三杯
六、金紙(壽金、四方金、大福金、太極金、壽生金、天尺金)

稟    文:(同時讀稟功德疏文)
 弟子○○○於今良辰吉日,代表全家……….等,虔誠敬備鮮花、素果……等,恭向本宅主神○○神聖仙佛、列聖恩師、敬稟於今良辰乃是送神吉日,弟子等虔誠敬拜,並懇請主神○○○列神恩師等明鑑,慈悲上奏,好話良緣,好事得受,若蒙慈悲准賜,請落地聖杯一下為憑。

附   註:若連續三次均未得聖杯則應叩問請示:請示主神○○○列聖恩師等是否有所不足,若是,則請賜聖杯一下為憑。若聖杯,則思考自己該做些什麼功課,逐一請示並應以三聖杯為準。

化   金:若叩准,後行三跪九叩禮,待香過三分之二後連同功德疏文化金。

歡迎回本教區各院索取送神祈願文及淨符,也歡迎回院上課學習正確送神儀軌及其真實內涵。

服務據點: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