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超薦

春季祖先超拔法會於在昨天(45)圓滿落幕了,感謝大家參與以及辛苦付出,才能讓法場莊嚴、法會圓滿。

雖然,法會已經結束。但我們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:「超渡祖先最主要的用意是報恩,是為了幫助祖先脫離苦海,往生極樂淨土。」當然,祖先問題解決了,對陽世子孫就不會產生不良影響,甚至還能受祖德庇蔭。不過,這些好處,不應該凌駕於報恩孝親之上。



既然,法會最重要的目的是「幫助祖先脫離苦海」。那麼,我們達到目的了嗎?
這就是法會第三階段「超薦」的主要用意。
我們藉由法會,祈願恩主、仙佛慈悲引渡,讓祖先各歸本位,有功有德者能夠往生圓融國度。
因此,在法事當中有『蓮花法案』以及『佛、旨法案』,就是希望祖先能透過蓮花轉化,「蓮登有份」。而「佛、旨」則代表旨令,有通行證的意思。也就是藉著旨令,祖先可以往生極樂淨土,或前往下一個進程。



所以,祖先超拔的功效如何?祖先能受益嗎?子孫可以因此改善問題嗎?這些答案應該是問自己。

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來自祖先,祖先也透過遺傳、磁場來影響我們。因此祖先問題是否改善,答案不在外求,而在問自己:「和祖先有著同樣習性、脾氣的我們,有因為法會而改變嗎?」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