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功名富貴帶不走


    田女士生前是多家服飾店的老闆。

    其實,田女士從小家境不好,因此國中畢業就去學裁縫,貼補家用。由於田女士聰明認真,手工精細,又能跟隨潮流,加上個性勤儉,因此很得老闆歡心。所以,當田女士21歲時就嫁給老闆的兒子阿進。

    子承父業,阿進在父親往生後,成為裁縫店的老闆。只是時代在變,科技進步。漸漸地,大家都買成衣,而不是到裁縫店做衣服。於是,阿進的裁縫店生意愈來愈差。

    所謂「禍不單行」,當阿進為生意而煩惱的時候,竟發現自己得了肝癌。沒多久,阿進往生,留下三個讀國小的孩子與一間門可羅雀的裁縫店給田女士。

    從小苦過來的田女士面對命運的挑戰,她不願認輸,也不能認輸。因為,孩子需要她。

    田女士決定用僅有的積蓄改裝店面。除了大舉裝潢,也開始販賣成衣。由於田女士精通裁縫,所以她試著把成衣稍作修改,或端莊、或前衛、、、。因此,一樣的成衣到了田女士的手上,可以變成多種款式,當然價格也就各有差異。這樣的行銷方式,吸引不同階層的客戶,業績也就蒸蒸日上了。

    田女士生意愈做愈大,她開始做不同的服飾專賣店。有大眾化的成衣大賣場,有精品店,也有客製化的牛仔服飾專賣店。

    一切似乎非常順利,她的孩子也都大學畢業,擁有好的工作。

 

    有一天,田女士突然昏倒,雖然救護車很快就將田女士送到醫院,卻未能挽回她的性命。田女士腦溢血往生了。

    當田女士的孩子要為她超渡時,我們發現田女士對元寶以及金紙的需求非常高。或許是窮怕了,也可能是放不下辛苦經營的事業,但無論有再多不捨,終究要放下。

    為了化解田女士對金錢的執著,我們依照她的需求,迴向足夠的元寶與金紙,希望田女士在滿足需求之後,可以放下功名利祿。並能在孩子虔敬的誦經與勸請之下,跟隨恩主往生圓融國度。
 

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