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祖先超渡 -- 呼請祖先的意義


藉由我們虔誠呼請,可以穿越時空,與亡者感應!祈請祖先(或受渡者)與我們一起參加「超拔法會」。在「祖先超拔法會」之前,我們須要呼請祖先(或受渡者)前來道場,共同辦理各項準備作業。

例如:我們須要祖先(或受渡者)告訴我們:他的各項需求。包括:是否須要金紙、蓮花、元寶等供品,或者須要辦理解冤釋結、斷重婚等法事。

由於每位祖先(或受渡者)須求不同、罣礙不同。因此,須要由祖先(或受渡者)告訴我們:屬於『他自己的須求』。如此,方能發揮超拔法會最大功效,使祖先(或受渡者)得到最大的功德。

此外,由於我們來自祖先,身上必定有著祖先的基因。即使是認養,或是因為和亡者有特殊因緣而為其超渡,那也代表,我們與亡者有某種關聯。因此,在我們請示受渡者的需求時,應該特別注意受渡者的需求。

例如:解冤釋結可能代表著,自己也是心有千千結。

又如:赦除刑具,我們則可以藉此思考,自己是否有放不下,如同被石頭壓著.....等相對應的情況。

如果我們能與祖先(或受渡者)一同懺悔、一同反省,就能冥陽兩利,也能達到「超拔法會」的殊勝目的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