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擔心死後沒人拜嗎

最近和堂哥聊到「祖先超拔法會」。堂哥一聽馬上就垮著臉,哀傷的說:「別說超渡了,我連死後都沒人拜,哪還指望有人幫我超渡呢?」

堂哥年輕時感情不順,加上一些因素,所以年近五十仍舊單身。堂哥是個虔誠佛教徒,每天唸佛、拜佛、讀經,十幾年來沒變。堂哥這些年身體不好,幾次從鬼門關回來。我去探望時,他常問我:「以後死了沒人拜怎麼辦?」

是啊!最近,我們都在談祖先超渡。那麼,對於一個單身的人該怎麼辦?

只聽老公平靜的問:「堂哥,你虔誠唸佛是為什麼?」
堂哥:「當然是跟隨阿彌陀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啊!」
老公:「對啊!你的目標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可是另一方面又擔心死後沒人拜,似乎還眷戀世間,這不是又墮入六道輪迴,互相矛盾嗎?」

真是「一語驚醒夢中人」!

祖先超拔法會快到了,我滿腦子想的就是和祖先有關的事。竟忘了,老師一再告訴我們:「要有堅定的信仰,要努力修行。」

因為,

有堅定的信仰,就不會畏懼死亡;
努力修行,就能跟隨信奉的仙佛往生極樂世界、無極淨域、天堂等,屬於你的國度。

老師也一再叮嚀我們:「活著時要認真修行!如同,我們每週參加一次共修,就像在為自己『做七』。參加祖先超拔,就像在超渡自己。而當我們勤做功德,又能放下時,就是活在人間『圓融國度』。」


能如此,又何必擔心死後沒人拜、沒人超渡呢?因為,當我們俱足一切時,死後就自能往生恩主的「無極大圓融天」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