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如何讓禮斗達到功效

常有人問:「為什麼我都有在拜拜,可是神明都沒有保佑我?」

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我想先說一個小故事。

前一陣子家人住院,我到醫院陪伴,聽到醫師和鄰床對話。
醫生:「阿婆,以後如果有生病要記得早些看醫生,不要拖到這麼嚴重才來。這樣本來只是小問題,最後確變成大毛病,就會住院喔!」
阿婆:「有啊!我有看醫生啊!」
家人插嘴:「她有看醫生,但是都不吃藥。」
阿婆:「啊就有看醫生就好啊」(台語發音)
醫生有些驚訝:「阿婆,光是看醫生卻不吃藥,病是不會好的。以後看醫生,也要吃藥喔!」

想一想,我們是否也有和阿婆一樣的心態呢?
我們總認為:「我有拜拜,也有辦法事啊(就好比看醫生)、、、」不過,仙佛的聖示、老師的教導,我們卻不一定照做。(等於是藥開下來了,卻不吃)。

同樣的道理,我們要如何讓禮斗達到功效呢?這「藥方」是什麼呢?
玄靈高上帝「赦罪寶懺」禮斗品二,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答案,那就是「懺悔」。
唯有真心懺悔,才能和禮斗相應,發揮禮斗的功效,達到轉禍為福、化凶為祥的目標。


***
禮斗法器介紹2
尺:代表青龍,屬木,東方。
秤:代表白虎,屬金,西方。
剪刀:代表朱雀,屬火,南方。
鏡子:代表玄武,屬水,北方。

以上四樣法器再加上中間的油燈,代表五行、五方,有五方圓融之意。
尺、秤、剪刀、鏡子,除了用以代表五行、五方之外,也有懺悔反省之意。
鏡子:照見自己的錯誤。
尺、秤:衡量、反省自己的錯誤。
剪刀加上法器中的劍:斬斷錯誤、改過之意。


至於油燈的意義,將另文介紹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