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什麼是「禮斗」?

禮斗又稱拜斗。是一種藉由朝拜自己的本命星斗,來達到消災祈福的法事。

傳統故事,尤其是歌仔戲等,總喜歡演某個人是某星辰所投胎。例如:薛仁貴是白虎星轉世,而包公則是文曲星轉世。
其實,古人不只認為唯有這些有特殊成就、才能的人是星辰所投胎,而是認為每個人都是星辰所轉世。因此,每個人都深受星辰影響。
所以,禮斗,就是藉由朝拜自己的本命星辰,使自己元神光彩、身體健康,或是消災解厄、增強運勢等。

當然,有些人可能會對此覺得迷信,認為星宿是天文科學,和宗教轉世之說,根本扯不上關係。
不過,如果我們能放開心胸,以宇宙本是一體的觀點來看,那麼,既然人會受萬事萬物、磁場頻率等影響,則人也會受星球運轉所影響,就不足為奇了。

只不過,如果我們一味的認為,只要禮斗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,而忘了自己應盡的努力,以及為使禮斗達到功效而須注意的事情,那就真是迷信了。

***
禮斗法器介紹1
斗:照片上的圓筒,代表著宇宙。

米:斗裡面裝米,米代表著宇宙中無數的星辰。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