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經懺---幫助祖先化解厄報

玉皇普渡聖經有一段經文:「無常受拷入酆都,殃及九祖禍子孫。」告訴我們:做惡造業不僅會讓自己受到惡報,甚至也護拖累祖先、子孫。
那麼,當我們造下惡業的時候,該如何悔改彌補呢?
另一方面,如果我們的親人祖先造下罪業,是否會影響我們這些後代呢?我們又該如何處理?

對於這些問題,玉皇普渡聖經也告訴我們:「虔誦聖經,功德昌盛,脫離苦海,名列仙籍。、、、」不但如此,玉皇普渡聖經也很清楚的告訴我們:如何透過誦經,懺悔惡業,遠離惡報,吉星常臨。

以上種種,就是祖先超拔法會當中,「經懺」法事的重要意涵。

藉由祖先超拔法會,禮請法師誦經的同時,我們也必須用虔誠的心禮請祖先,一起懺悔。因為,我們的血源和祖先同源,磁場相近。因此,當我們一同參加「經懺」法事的時候,祖先將更容易契入整個法場,獲得最大功效。


(詳細內容,請參閱玄門真宗出版:「玉皇普渡聖經」以及「祖先超渡、解冤釋結---與地藏經的引證」二書。)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