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103年祖先超拔法會系列報導3

我們常說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,做惡的人死後會受到閻王的審判。重者,或下油鍋、下地獄;輕者可能就是手銬腳鐐、石頭重壓等刑具上身。
那麼真的有「刑具」嗎?
其實,無論是否真有「刑具」,我們都應該了解「刑具」真正的意涵。
所謂的「刑具」,代表著一種執罣、一種難以承受的痛苦。
我們用簡單的比喻:就像人一樣,當我們腳、有志難伸的時候,就有如被上了手銬腳鐐;當我們心有重擔、痛苦不堪的時候,就像心裡被壓著石頭一樣、、、。所以,不只死後被判罰的亡魂才有刑具,我們活著的人也可能背負著「無形的刑具」。
那麼,我們該如何幫亡者、或自己卸下身上的刑具呢?這時,我們可以藉由祖先超拔法會當中「赦除刑具」法事來化解。

在法會當中,我們可以藉仙佛慈悲、誦經迴向、布施功德等,祈求仙佛為亡者、為自己赦除刑具。而更重要的是,我們必須真心懺悔、努力修行,讓自己真正放下、悔改惡業,如此才能真正「赦除心中的刑具」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