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103年祖先超拔法會系列報導2

雖然說「有生就有死」,但是當我們面對死亡的時候,通常很難冷靜對待。同樣地,亡者在面對自己死亡的時候,也常常充滿悲哀、不甘與罣礙、、、。
因此,在亡者「走不開腳」,而生者也「放不開手」的時候,往往造成亡者無法順利進入下一階段,甚而「徘徊人世」,影響到家人的磁場。其結果可能造成家人運途不順,或健康有問題等。
那麼,我們要如何做,才能讓亡者放下罣礙,往生圓融國度,或者前進到下一個該去的地方呢?我們又該如何放下對亡者的不捨,誠心祝福亡者「一路好走」呢?
像這種情況,我們可以藉由祖先超拔法會當中「白布換紅綾」法事來化解。

所謂「白布換紅綾」,簡單的說:就是以傳統喜歡用紅色來代表圓滿的含義,換下亡者死時蓋在身上的白布,藉此去除亡者的哀傷,使亡者放下牽掛,往生淨域。而生者也應藉這個機會告訴自己,放下對死亡的執著與牽掛。能如此,就是「冥陽兩利」(即亡者與生者都獲益)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