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立定目標的原則之十三:周詳的行動計畫




立定目標的原則十三周詳的行動計畫

假使能有周詳的計畫,那一個普通人也會有如神助一般的傑出;若能擅長擬定並且執行計畫,那麼就能達成更大更複雜的目標。

彼得.杜拉克(Peter Drucker)在 1954 年提出的目標管理(Management by objective)當中就有提到「並不是有了工作才有目標,而是有了目標才能確定每個人的工作。」;此外,「逆向式營運計畫(Start at the End)」作者大衛.雷文斯基(Dave Lavinsky)也是認為「不是先做計畫才確認目標,而是先訂出目標才試擬出營運計畫。」類似的觀念讓我們知道,當有目標之後,我們應該要有具體且周詳的行動計畫,如此一來,不僅幫助我們執行,也讓我們能夠更準確的朝著目標前進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