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故事分享 - 有賣阿彌陀佛嗎?

「請問您這有賣阿彌陀佛嗎? 」
一個小男孩捏著十元,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詢問:「請問您這兒有賣阿彌陀佛嗎?」

店主要嘛說沒有,要嘛嫌他在搗亂,不由分說就把他攆出了店門。

.......
天快黑時,第二十九家商店的店主熱情地接待了這個孩子。
老闆是六十多歲了,滿頭銀髮,慈眉善目。
他笑咪咪地問男孩: 「告訴我,孩子,你買阿彌陀佛幹嘛?」
男孩流著淚告訴老頭,他叫小祥,父母早就去世了,他是被叔叔撫養的。
叔叔是個建築工人,前不久從鷹架上摔了下來,至今昏迷不醒。醫生說,只有阿彌陀佛才能救他。

小祥想,阿彌陀佛一定是種非常奇妙的東西,我把阿彌陀佛買回來,讓叔叔吃了,傷就會好。
老頭眼圈濕潤了..
「你有多少錢?]
「十元。」
「孩子,阿彌陀佛的價格正好是十元呢!」
老頭從貨架上拿了瓶「彌陀之吻」牌飲料給小祥,「拿去吧!孩子,你叔叔喝了這瓶『阿彌陀佛』, 就沒事了。
小祥喜出望外,將飲料抱在懷裡,興沖沖地回到了醫院。一進病房,他就開心地叫嚷道:「叔叔,我把阿彌陀佛買回來了,你很快就會好來!」

幾天之後,一個由頂尖醫學專家組成的醫療小組來到醫院,對叔叔進行會診。
他們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醫療技術,終於治好了叔叔的傷。叔叔出院時,看到醫療費帳單上那個天文數字,差點嚇昏過去。可院方告訴他,那有個老頭幫他把錢付清了。
那老頭是個億萬富翁,從一家跨國公司董事長的位置上退下來後,隱居在本市,開了家雜貨店打發時光。那個醫療小組就是老頭花重金聘請來的。小祥叔叔激動不已,他立即和小祥去感謝老頭。可是老頭已經把雜貨店賣掉,出國旅遊去了。

後來,叔叔接到一封信,是那老頭寫來的「年輕人,您能有小祥這個侄兒,實在是太幸運了。為了救您,他拿十元到處購買阿彌陀佛……感謝阿彌陀佛,是他挽救了您的生命。」
但請您一定記住,真正的阿彌陀佛是人們的愛心!

伸出援手,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。

【資料來源】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TokyoMASO/posts/586316344879255:0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