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『農情蜜意』採蜂蜜的過程

『農情蜜意』蜂蜜背後的真誠用心,代表著阿通哥與眾多認真努力的工作夥伴的真心付出。

  近年,食安問題嚴重,不該加的都加了,真的也可能是假的。真真假假,我們該相信誰? 夏天到了,冰品飲料愈來愈暢銷。在炎熱的夏天喝一杯冰涼蜜茶,真是一大享受。但我們要如何選購真正的蜂蜜呢?在玄門山附近有些養蜂場,其中一家養蜂場老闆梁李通先生,因為常熱心來玄門山幫忙,因此讓我們有機會看到蜂蜜採收的過程。

  說到梁李通先生我們都叫他梁師兄,有時我會叫他阿通哥,灣東村的人則大多叫他阿通。無論怎麼稱呼,熱心忠厚的梁師兄都會回你一個爽朗的笑容。梁師兄很熱心,無論是哪間寺廟需要幫忙,總是盡力付出,也會呼朋引伴,一起當義工。他的熱心,如同銷售的蜂蜜名稱『農情蜜意』一樣純真。










註1:阿通哥的蜂蜜是「濃縮蜂蜜」,也就是為了便於保存,將水去除,藉由提升蜂蜜濃度,達到自然的保存效果。而「天然蜂蜜」則是保留水分,完全沒有任何處理,當然就無法放太久。而無論是濃縮或天然蜂蜜,都沒有添加任何東西。

註2:由於食安問題不斷,現在連藥品都有問題,好像台灣產品突然變得令人無法信任。但我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在自己的行業真情付出!歡迎大家提供這些人、這些故事給我們,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,重新找回台灣的信譽。

攝影:朱木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