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『白布換紅綾』法事〜祖先超渡

用傳統代表喜事的紅布替換喪事用的白布。

曾經有位參加祖先超渡會的信眾李先生,我們發現:他往生多年的奶奶一直跟在他身邊。
原來,李奶奶生前最疼的孫子是李先生。當李先生還在讀國小時,有一天,李奶奶因為不小心在浴室跌倒撞到頭而往生。這突如其來的變故,不僅家人驚愕,難以接受;李先生也因為痛失最疼愛的奶奶,內心飽受煎熬。
雖然,這樣的死亡是意外。但另一方面,也是李奶奶壽命到了,在她的果報當中,是要以意外來結束生命。
可是,當李奶奶看到家人的哀悽,以及愛孫的悲傷,李奶奶心如刀割。看著身上蓋的白布,李奶奶難過的無法自己,也因此竟然不願離開人世。
就這樣,李奶奶的靈魂一直跟著李先生。即使李先生已經長大,成家立業。李奶奶還是不忍離去!
像李奶奶這樣的情形,不僅阻礙了自己的靈魂往下一個階段前進,甚至也會影響李先生的性格,造成李先生容易憂鬱、心情低落。
於是,我們建議李先生,藉由祖先超渡會的『白布換紅綾』法事來告訴奶奶:「放下罣礙,跟隨恩主的引渡前往該去的地方。」


 


註:照片1的白布換為照片2的紅布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