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為詹副院主媽媽 尤英女士

祈願詹副院主的媽媽  尤英女士  往生圓融國度

立春是季節交換,代表舊的結束,新的開始。而就在這一天,詹副院主的母親辭世了。

詹媽媽在一年多前得知罹患胰臟癌。
雖然醫生建議開刀,但豁達的詹媽媽挽拒了:她說自己活到80幾歲已經夠了。

詹媽媽不僅豁達,而且知足感恩,有福報且有智慧。
詹媽媽的豁達知足,表現在她用正向的心情接受癌症。她的福報,展現在她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甚至罹癌,也完全不會痛。仍然可以和家人遊山玩水。
更讓人羨慕的是:詹媽媽與詹爸爸鶼鰈情深。婚前是同事,婚後一起經營家庭,扶養子女。
詹媽媽的智慧在於:她看透生死,把握最後的這段人生與家人相處,與丈夫旅遊、泡溫泉、遊遍台灣各地。

我想,詹媽媽是想藉此告訴大家,「好好把握人生吧。」

老師經常告訴我們:「死亡,是亡者對我們做的最大教育。」
是的,詹媽媽以自己面對疾病的樂觀,面對生死的勇氣,來告訴家人:「人是可以擁有幸福的。即使在疾病面前,即使在死亡面前,我們都要好好把握生命,珍惜生命。」

立春,詹媽媽走了,享年84歲。她走的如此安祥,猶如睡著。當詹副院主和家人為詹媽媽換壽衣時,仍能感受詹媽媽的體溫是如此溫暖。
是睡著嗎?真的往生了嗎?

只是,無論多少不捨,詹媽媽還是走了。雖然生命對詹媽媽而言是個結束,但她對死亡的積極態度,給家人的教導卻是一個獨特而新的開始。

在此我們要祈求慈悲的  恩主:
祈願  恩主保佑詹媽媽往生圓融國度!
祈願  恩主保佑詹爸爸心靈平靜!
祈願  恩主保佑詹副院主與家人,可以攜手同心,渡過這段喪親之痛。

在此感謝恩主慈悲,護念詹媽媽以及詹副院主家人,可以在恩主保佑中得到平靜。

也感謝大家,與我們一起為詹媽媽以及詹副院主家人祈願。


謝謝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