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家庭經營的第一步

建立完整的世系表

不僅可以讓我們清楚祖先及家族成員間的關係或名字,更可以讓我們看出顯現在這個家族的特質(無論好壞)


愛喝酒的同事

曾經認識一個同事很愛喝酒,不只他自己愛喝,他的父親以及兄姊也都愛喝。雖然他認為這是「品酒」,但如果到隔天上班還可以聞到酒臭味,怎麼會只是品酒呢?
對於這樣的情形並不少見,我們常可以發現某個家庭,甚至是家族都有喜愛喝酒、賭博或任何習性的。


長壽家族
前些陣子參加朋友祖母的告別式。祖母享年94歲,壽終正寢,很有福報。
而朋友祖母的妹妹們也多有來送行者,不只都接近90歲,且身體健康。
朋友說:「祖母的娘家都很長壽。」

以上兩個真實的故事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。因為,在你的身邊一定也有類似的例子。

有人可能會用遺傳、家庭教育,或生活環境來解釋。當然這都對!
但如果我們把每個家族的世系表整理出來,會發現我們每一個人或都或少都有祖先的影子,甚至上演相同的戲碼。
我們來自祖先,有祖先的遺傳本來就很正常。因此,我們會承續祖先的業習也是很有可能的。

完整的世系表,不僅可以釐清家族關係,顯露須要改善的問題。更可以藉此凝聚家庭向心力,改善家庭關係,進而使家庭更幸福。

註:世系表的建立是非常專業而慎重的事情。

歡迎來電咨詢04-7880567

或索取『幸福家庭小冊子』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