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遇見幸福

無論是鄉間小路,或是山上的林道,經常可以看到運動或散步的中老年人。或許是人口外移嚴重吧!要在鄉下或山區看到年輕人著實不易。

能走路是幸福的。
每每看到坐著輪椅的老人,好一點的還能和他們打招呼,嚴重一點的則兩眼呆滯。也有些人,或許是中風或其他疾病,常須要輔助工具才能行動。
無論是坐輪椅,或是使用助行器,甚至是一跛一跛的人,總會讓我心生不忍。我忖思:「若有一天,我也這樣,該如何自處?」

直到前幾天,遇見一位行動不便的老阿伯,大約70歲吧!他雖然一跛一跛,但神態自若。陽光輕洒在老阿伯身上,泛著微微金光。好一幅動人的畫面!

這陣子身邊的親人朋友,有的突然猝死,有的因疾病迅速惡化,造成四肢不便,躺臥病榻。
當我看到這位一跛一跛,但神色安然,可以自己走動的老阿伯時,才發現原來:「幸福可以很簡單,卻也很難。」


只要我們有能力自己走路,自己晒太陽,就是幸福,就應該好好珍惜,不是嗎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