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為金針花海而努力

當初玄門真宗在因緣際會之下購得玄門山(民國100年),那時的玄門山很荒廢、雜草叢生,連個可以踏腳走路的地方都沒有。

為了開闢玄門山,上從老師,下至修士義工,大家只要一有空就往山上跑。披荊斬棘,拓荒開路,為建設玄門山而奮鬥。每一條山徑、每一塊石板、每一根木樁,都是門下修士辛苦完成的。

建設玄門山,為了節省開銷,只要能自己做的,都是由同修們親手做成。

就拿種植金針花的山坡來說吧!當初長滿了牧草、雜草,一片荒廢。為了美化環境,兼顧水土保持,我們種過各種植物。然而,因為經驗不足,人手不夠,到最後總是又被雜草覆蓋。

一天,老師和潘師兄聊到這片山坡,該如何美化並兼顧水土保持?
潘師兄心裡突然浮現出:曾看過的金針花海畫面。
於是,在老師鼓勵與潘師兄的願心之下,潘師兄承擔了照顧這片山坡的重責大任。

從無到有,開荒墾地,其中的辛苦,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。期間也感謝同修們的幫忙。只是,經驗是須要累積的,要看到夢想中的花海仍有一段距離。為了讓金針花開,潘師兄常想到晚上睡不著。

好不容易今年五月(103年)開出第一朵金針花,大家都很興奮。雖然離初種時(10110月),已有一段時間。
金針花零零散散的開著,隨著花季到來,金針花也愈開愈多,雖然還稱不上「花海」,卻已讓我們喜悅、感動!

夢想,往往須要經歷挫折與考驗、辛苦與堅持,才能實現。種花如此,事業如此,修行又何嘗不是如此?

在此,除了佩服潘師兄的努力堅持之外,也要感謝靜玉師姐的鼓勵並提供照片。

同時,我們也要感謝所有同修對玄門山的付出,與對種植這片金針花的協助。

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