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

遵循古法"禮斗"

人生總有順逆,有時是自己造成,有時則是外在環境所致。無論是天災人禍、意外疾病,常令人措手不及。
如同教尊經常告訴我們:「在面對人生應受的功課時,無助與無奈是必然的感受。幾許的遺憾,和些許的無奈是人生一世的必須過程。然而,我們要如何因應呢?」

是的我們要如何因應呢?

因應的方式很多,其中一種就是「禮斗」。

禮斗又稱拜斗。是一種藉由朝拜自己的本命星斗,來達到消災祈福的法事。

「禮斗」的殊勝不僅在恩主的慈悲,更在藉由自己的懺悔來達到消災祈福的功效。
本教禮斗通常在關聖帝君聖壽時舉辦,或者配合特殊法沿由關聖帝君指示辦理。由於關聖帝君是第十八代『玉皇大天尊.玄靈高上帝』,因此更能增強禮斗功效。

殊勝的「禮斗」斗燈

本教脈「禮斗」的斗燈,乃是依循古法傳承的「油燈」,與現在用的電燈炮不同。
電燈炮並不是真的「火」,屬「陰火」。而「油燈」是真的火,屬「陽火」。「陽火」才能達到真正的相應。
油燈須連續49天不間斷。更換斗燈時,也須由司職人員一定的儀規辦理。





啟建道場
玄門山         04-7880567
台北道場      02-29567909
聖道院   04-25613248
玄興禪院 :04-24915067


玄儒院    05-5977606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