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臭川芎

連著幾日大雨濕潤了大地,好不容易出了太陽,山上灑著道道金光,和著含有水氣的土壤,自有一股土味兒。是雨後天晴的芳香吧!
也許是雨勢太大,弄潮了動物們的窩。這幾天蚊蟲鳥類出沒頻繁,甚至屢屢出現蛇蹤,弄得心情跟著緊張。
也或許是端午節將到,是另一個節氣的轉換。因此,動物、人心跟著躁動,蛇也隨之起舞。
基於上述理由,古人總會在端午節掛菖莆在門口避邪,也會在身上配帶香包防止蚊蟲或疾病入侵。

說起香味(氣味),可說是大自然的玄妙之一。花朵藉由香味吸引蝴蝶、蜜蜂,臭鼬則藉臭味驅趕敵人;對於甲喜歡的味道,乙可能不喜歡;對於人喜歡的香味,也可能是其他動物所不喜。例如:臭川穹。
雖然,這陣子幾個地方有蛇出現,不過我的辦公室附近卻未曾發現。我想,可能是因為辦公室外面種了一株臭川穹吧!
臭川穹並不臭,反而有股芳香,但是蛇卻不喜歡它的味道。所以只要有臭川穹在的地方,就不會出現蛇蹤。

更進一步地說,整個大自然法界,不僅動植物有各自喜惡的氣味,在無形界(仙佛聖神、、、),也各有不同的香味頻譜代表著各自的界域、磁場。這也是老一輩常常形容某人很有福報時總會說:「這個人上輩子有燒好香,所以這輩子才會這麼好命!」的原因。
端午節快到了,我們可以藉由不同的香的功效,來敬神禮佛,達到消災解厄、祈福健身的功效。


註:有關香的種類及功用介紹,歡迎上玄門真宗網站查詢。如果想要深入了解,歡迎參加「促機神算課程」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