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平安水的功效哪裡來

水是生命基本所須,沒有水,生物無法存活,甚至人體裡面有70%是水。

古今中外對水的描述很多。不僅科學家研究它、畫家畫它、詩人說它,尤有甚者,水也常被付予神奇的功效。

恆河的水一直是印度人眼中的「聖水」,而大悲咒水、佛水、靈泉之水,也似乎有神奇的力量。那麼這些水真的那麼神奇嗎?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可以感受到這些「水」的特殊功效?

如同,本教脈的「平安水」,它和尋常的水有什麼不一樣?而這「不一樣」又是從何而來?

其實,無論是本教脈的「平安水」,或是其他地方的聖水、靈泉,之所以和一般的水不同,很大的原因是「人投射的意念」所導致。(註)

就以本教脈的「平安水」來說,「平安水」除了有仙佛的加持之外,尚有大家早課、誦經、祈願等功德迴向。這等於是集仙佛與眾人之力,不斷地將善的意念、正面的能量投射在「平安水」上面。

因此,只要我們用正向的心喝「平安水」,自然可以得到功效。當然,我們也可能無法具體感到有何不同,但只要我們用虔敬和感恩的心來喝「平安水」,仍然可以得到仙佛的保佑與眾人的祝福。

註:其他如地理磁場等原因,因為篇幅有限,故不在此討論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