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整理我們的心靈花園

漂亮的花園,並不是只有我們看到的美麗的部份。有時,我們須要去清理周圍的環境,整頓垃圾、雜草枯木等。
整理環境雖然辛苦,面對的似乎都是「無用的垃圾」。但有時,卻反而讓我們在這看起來一點都不美麗的地方,看到生命的力量。
因為,我們發現有些枯掉的植栽經過修剪後,竟然露出一點點小綠葉。由於不忍放棄這小小的生命,所以我們將看起來有救的植物都交給淑惠整理。
想不到經過一段時間,那些奄奄一息的植物竟愈來愈翠綠,愈長愈大。
大家看到原本枯萎的植物又活過來,都很高興,也很感動。所以從那時候開始,我們就將快要不行的植物收集起來,由淑惠救治,希望可以挽救一條小生命,讓它們重新成長。

我們內心的花園是漂亮美麗?還是充滿雜草呢?

我想,無論多麼美麗的心靈花園,都須要我們時時去照護,也須要我們去清理垃圾,修剪枝葉,才能讓花園美觀茂盛。
而如果我們的心靈花園長滿雜草,或是很多花草都已枯萎時,則更須要我們用心照料,甚至請求達人幫忙協助,讓我們的花園重獲生機。

植物強韌的生命力值得我們學習,天地對一草一木的滋養讓我們感動。

祝福大家都可以擁有一座美麗的心靈花園!

也祝福大家的心靈花園都可以得到最好的照料!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