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藉由母親節的契機,改善家庭問題。


有些家庭會懊惱:「為什麼問題無法改善,為什麼辛苦為家庭生活努力,但是小孩依然無法成就。」其實,問題往往與家庭的經營、教育有關。

老師曾告訴我們一個叩問咨商的案例:

有個家庭,有四位成年的孩子,最年長已40多歲,最年輕也30好幾,卻只有一人工作,其餘皆閒賦在家,沒有成家立業。從陽宅、祖先牌位的勘輿中,發現:「雖然祖先牌位的問題稍有影響,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家庭教育。」從孩子還小時,就沒有灌輸其正確的觀念,也沒有導正他們不良的習慣,長大之後就難以雕塑與改變了。

像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處理呢?

老師建議:
現在開始為家庭的經營做努力。就從為母親點燈祈福做起,可由母親節活動的安排,帶領孩子一起為母親祈福,或者是親自做卡片,感謝媽媽的辛勞......利用宗教儀式來學習相互關心,拉進彼此的距離,因法沿的引領來培養孩子對家庭的觀念,只要這個家庭的成員都能「用虔敬的心相應」,努力成長,相信一定會有所感應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