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祖先超拔法會系列報導7

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,為惡之家必有餘殃。」

我們常會聽說,某人有錢是祖先庇蔭;也會聽說,自己命不好,是祖先影響。
祖先做善做惡確實會影響我們,因為我們與祖先一脈相沿,留著相同的血液。
但我們是否也想過:自己為善為惡,乃至開心痛苦,也一樣會影響祖先?
事實上,我們與祖先是互相影響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說:藉由祖先超拔法會的功德,不僅可以讓祖先獲益,自己也可以獲益的原因。

人生在世,為善為惡。但就算是個大好人,也不敢說自己從沒犯過錯吧!老師常告訴我們:「千萬大事抵不過一個死,千萬個死抵不過一個修,千萬個修抵不過一個覺。」

要如何修?如何覺呢
「聽經聞法是明心、化去執著點的基本」(註)

我們可以藉由祖先超拔法會的「經懺」法事,禮請祖先一起懺悔。因為,我們的血源和祖先同源,磁場相近。因此,當我們與祖先一同誦經迴向時,能讓彼此皆依法受益。



註:請參考玄門真宗出版「祖先超渡、解冤釋結---與地藏經引證」一書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