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如何進入圓融國度

如何才能進入玄靈高上帝的圓融國度呢?
第一步就是要成為恩主的學生。

門下生
『門下生』這是一句很古老的名詞,與現在的『學生』意思雷同,唯『門下生』比『學生』一詞是更深符於對身心生死的修行依皈內涵。
尤其目前對『學生』一詞可能只算做是一種學習事務、技能、知識的身分名稱吧!但是古老的這句『門下生』可就大不同了,需知身為某某的『門下生』是一件嚴肅又重大的事。因為對入門的『門下生』,第一必須要承擔並完全負責任,也就是所謂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包含人生諸事皆必承擔。第二是入門的門下生要以『尊師重道』為主地,古有名訓「一日為師終身為父」就是門下生的寫照,綜觀以上、、種種可知身為門下生的殊榮。

如果能夠成為關聖帝君的『門下生』,那是一件三生有幸的大事。因為關聖帝君願意收你為『門下生』就是表示願意教導你、傳授你、、、甚至是給你一生的依靠、、皈依,這是何等的殊勝與重要。

修士
成為門下生只是進入圓融國的的入門,要能證入圓融國度則要精進努力修行,晉階為「修士」。
因為,皈依成為關聖帝君座下的『修士』有一定的要求與認證,『修士』一詞開彰明義就是以入於修行修道為主地,關聖帝君教門《玄門真宗》的入修以宗教『修行』『修道』為統稱,而其內涵則是以奉行『聖凡雙修』強調生活修行合一的本質,立志於一生的修旨成就今生,進而以『超凡入聖』止斷輪迴『超生了死』為目標。

入修為『修士』除必須俱足於一般『門下生』資格以外,更需俱足於進入修行準備的『認證』考核,及進入學法時天台神人共鑑的『決心、誓願』核准儀規與手續,才能進入俱足『天、地、人』三才法界同鑑的『修士』修行修道身分資格與課程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