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

認識我們


  民國八十 三年,由無極瑤池金母正式降令,是以我國固有傳統三綱五常為體,融入現代人類心靈的需求為用,衍生出一套漸進務實的修行法則,尊奉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〔關聖帝君〕為教主,於民國九十三年向內政部正式申請核准設立第二十六個宗教。

  玄門真宗是一以承續固有文化法源「金玉滿堂」法証,追求「生命圓滿」的無上精神內涵,以完整的天地人、三才一貫依旨及陰陽對等的圓融法趣,對於法界來去之間的甚深奧妙及生命之間的因果關係、生息本源、圓融的依止,甚深微妙法界、生命生息等等的修行法要有著非常殊勝的旨趣要訣。

  以建立聖凡雙修的玄門真宗圓融國度,發揚、延遞屬於固有文化根源精神的宗教法脈,更以宗教的慈悲誓願心,力修宗教師成就「天人師」的行諸渡化方便法門,勸以聖凡皆修圓滿的真如圓融大道,並促以知從「聖凡雙修」中尋求自我生命意義的昇華,及以同體大悲的精神,回饋社會,服務人群的職志。

  對外透過承辦全國宗教博覽會及全國優良志工、全國模範父親選拔等活動延伸與社會接觸之觸腳,同時也藉由活動之舉辦培訓宗教師的願心引渡眾生的方法,廣開方便法包括叩問諮商、扶鸞著述、共修會、祖先超渡、祖牌重整、往生法事等重要法門,對內則遵行時序潛修精進、了業、報恩三大功課,更藉由玉皇普渡聖經、玉皇寶懺及大解冤經等經典,深究修行之法心。

  玄門真宗是應化於二十一世紀,最符合人類需求的新興宗教。有完善的經典科儀,有方便的濟世法門,更有崇高的修行理想和超生了死皈依的國度,為現代社會徬徨無助的眾生,提供明確遵循的方向和最堅實的依靠。


【本頁面的文字允許在創用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協議GNU自由文檔許可證下修改和再使用。】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