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問世間情為何物

    有位張師兄感情一直不穩定,因為他有暴力傾向,他的前妻就是因此訴請離婚。張先生很懊惱,為此做過心理諮商,但效果有限。後來,接觸玄門真宗,他希望透過修行能夠改變自己的暴力。

    其實,張師兄的暴力可說是「複製」父祖輩的行為模式。

    張師兄的爺爺年輕時和鄰居林女互相喜歡,可是張爺爺的父母嫌對方家窮,逼著張爺爺另娶門當戶對的女孩。在民國20年代,婚姻都是父母說了算,即使張爺爺千般不願,也只能從命。後來,林女也嫁給同村的施男。

    施男喜歡喝酒,一喝酒就打林女。張爺爺雖然心疼、生氣,卻無可奈何!

    一天,林女被打的遍體麟傷,心灰意冷之下,想要跳河自盡。這時,剛好張爺爺經過。就這樣,他們又重新燃起感情熱火。

    「紙終究包不住火」。他們的不倫戀很快就被發現,為此,張爺爺花了很多錢,付給施男「洗門風」。

    自此,張爺爺與林女藕斷絲連。不事生產,只顧喝酒的施男竟以此敲竹槓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默許他們往來。只要張爺爺按時送交「洗門風」的錢就好。

    另一方面,張奶奶對於張爺爺的背叛,充滿憤怒,經常和張爺爺吵架。而最後,換來的是張爺爺無情的拳打腳踢。

    當時年幼的張父,屢屢哭喊著哀求張爺爺不要打母親。最後卻是一起被打。不幸的是,在家暴之下長大的張父,也學習了張爺爺的暴力,只要不高興就打老婆。

    張先生和張父是家暴「目睹兒」,他們在這樣的氛圍下長大,最後自己也成為施暴者。

    要解決張先生的問題不是那麼容易,除了心理諮商、修行等方法之外,更需要從源頭解決。也就是,張爺爺與林女的感情問題。雖然他們都已往生,但留下的業執沒有解開,而是繼續干擾子孫。

    因此,我們透過祖先超渡法會『斷重婚』法事,來告訴張爺爺放下感情,不要再牽扯不清了。唯有跟隨恩主尋求解脫之道,才不會阻礙靈魂的進程。而當張先生在為張爺爺辦理『斷重婚』法事時,也要告訴自己:對於離婚及感情、、、需要徹底懺悔反省。






地點:玄門山
電話:04-7880567

日期:104年3月31

註:有關張先生的暴力傾向,解決方法,將另文探討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